人氣 12

充換電站標誌牌 北市只有1面

#交通 #地方 #充換電站 #交通標誌 #充電站 #加氣站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交通部去年修正「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可以在加氣站、充電站周邊設置標誌牌面,去年七月一日實施,修法上路半年多,但全北市充電換站號誌牌竟僅1面,議員質疑,中央修法明確,北市卻慢半拍,交通局表示,充換電站標誌牌由業者申請,市府審查通過由業者設置,後續會加強宣導。
 
因應2050年淨零碳排,各縣市鼓勵民眾使用電動汽機車,且祭出獎勵措施,充、換電站也如雨後春筍出現,議員鍾佩玲質疑,中央修法至今,台北市竟幾乎看不到標誌牌,若哪裡有充換電站資訊的配套不足,怎麼鼓勵民眾多使用電動汽機車?
 
台北市在建國北路上設有一面充、換電站標誌,議員盼能增加。圖/讀者提供
台北市在建國北路上設有一面充、換電站標誌,議員盼能增加。圖/讀者提供
 
高姓民眾認為,有時候透過App找換電站,有些地點難找,若加設標誌牌面會更清楚;鍾姓民眾也說,儘管大家都習慣看App找換電站,不過有時候騎車騎到一半,忘記換電池要臨時停下來看App,其實滿危險,若有標誌牌會更方便。
 
北市交工處設施科長黃俊翰回應,充電站、換電站的標誌牌是類似加油站的標誌牌面形式,會由業者向市府申請,市府審核通過後,由業者設置,後續會提醒業者有修法資訊,依據新修法規定樣式,申請設置專屬的標誌牌面。
 
電動機車業者Gogoro表示,因Gogoro的換電站點密度相當高,車友都能透過App找到換電池的地點,尤其多站體均位於道路、加油站旁,相當好找,就不會額外申請標誌牌。不過會針對站體較小,有可能被建築、或柱子等擋住的站點,透過App較難找的換電站,向北市府申請設標誌牌。
 
Gogoro表示,道路交通標誌電池交換站的專屬牌面目前已在全台9個縣市完成設置,公司會主動針對不易找尋的站點申請設置換電站標誌,若接獲車主反饋,也會積極評估設置,北市也有在建國高架橋下站設置1處牌面。
 
Gogoro也提到,車主透過Gogoro APP,就能快速找到就近的GoStation電池交換站,目前逾30% GoStation布建於連鎖便利商店和量販超市旁;六都GoStation總數更是加油站的1.28倍,目前全台服務範圍囊括約317個行政區,服務範圍覆蓋率近86%,已布建2575個GoStation電池交換站,總數超過加油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