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57

看屋待1小時很安靜就能買了?網:「這款房」脫手價被殺爆

#看屋 #車道戶 #2樓 #噪音 #停車 #房價 #樓層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最怕遇到入住後才發現一堆缺點,尤其是房屋隔音與周遭環境噪音問題非肉眼所能分辨,因此不少人在看房時為求謹慎,會在屋內待上較長時間,確認住家到底吵不吵,不過若是選錯時段,恐怕效果不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發文,表示跟太太看中一間車道上方的房子,雖然車道戶多半因噪音問題不受青睞,但原PO表示在房內待了1小時,期間大約有5、6台車輛進出,卻都聽不見車輛或電動鐵門的聲音,認為應該沒有噪音問題,加上自己不在乎風水,讓他好奇「還有什麼地方該注意嗎?」
 
車道戶看房待1小時判斷噪音程度,網友認為恐怕效果不彰。示意圖/摘自Pixabay車道戶看房待1小時判斷噪音程度,網友認為恐怕效果不彰。示意圖/摘自Pixabay
 
網友們幾乎一面倒勸退,更認為原PO的看屋方式恐怕很難判斷車道戶安靜與否,「開窗戶,感受一下再決定」、「進出的警報器、升降門等,會便宜不是沒有原因的」、「深夜任何聲音都會再放大,尤其是低頻音。真的再三思」、「能待上一晚再說嗎?」、「有不少人出入停車場會按喇叭喔,每個社區只要有一個人有這樣的習慣就頭痛了」、「還要注意有汽車廢氣,那味道不是開玩笑的,地下室抽風機也有聲音」。
 
除了住戶開車習慣可能造成的噪音,也有網友點出,社區內若是有跑車、重機等引擎、排氣管音量較大的車種,清晨深夜進出車庫的聲音也會格外擾人。另外,隨著時間增長,車道戶也可能越來越吵,「10年後,車道磚、排水溝鐵板、門禁閘門馬達、鐵捲門、排風機馬達,都會跟現在一樣新嗎?」
 
儘管車道戶擁有社區最低價的誘因,若未來有賣房需求,恐怕也會成為致命傷,就有網友指出「除非價格夠低、破盤,要不然脫手真的會賠,尤其現在市場行情正好,如果之後賣房時市場不好時,真的會很痛」、「記得殺價,反正你要賣的時候也一定被殺爆」、「風水抗性太高,除非價格迷人,以後脫手困難」。
 
不過車道戶也非百無一利,有網友認為「將來如果有小孩,跑跳、追趕、瘋狂跳、都不會被鄰居反應!還可以在家裡運動跳繩」、「其實車道上方的價格CP值最高,如果建物、建材本身就不錯,價格合適可以買」。
 
專家也坦言,車道戶確實不好賣,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一般消費者對車道戶最大疑慮分為3種:車道經過產生的噪音、建築結構安全性,以及風水考量。車道戶下方因為出入口而缺少防風牆支撐,常讓住戶覺得被掏空,擔心結構安全,謝志傑指出,防風牆的有無並不會影響到建物安全。若真的喜愛社區環境、物件格局,能接受車道戶缺點,以低價入手還是值得考慮,但若無法接受「再便宜也不會買」。
 
在價格方面,謝志傑表示,「同樓層條件相同的前提下,一般2樓車道戶會便宜9折-95折,以1坪50萬來說,可以便宜2-3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