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844

每個建案都是「這戶」滯銷 網酸:賤賣也沒人要

#建案 #滯銷 #賤賣 #買房 #房市 #房價 #2樓 #車道戶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同一社區即使同棟大樓,不同樓層、座向、戶型都會導致房價差異,有的「秒殺」,有的卻「滯銷」。常見「賣不動」的包括頂樓、2樓、4樓,但其中還有「雷中之雷」的「2樓車道戶」,被網友酸「賤賣也沒人要」。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看到一格局方正的建案十分心動,偏偏只剩下2樓車道戶,讓他不知道該不該下手。
 
2樓車道戶因為車輛進出噪音擾人,價格比同層低9折左右。(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2樓車道戶因為車輛進出噪音擾人,價格比同層低9折左右。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文章一貼出,網友幾乎一面倒勸退,「為什麼全部剩那戶要賣你?就是沒人要啊,建商就等著你幫他解脫了」、「新成屋通常最後賣掉的就是這間車道上方2樓」、「100%後悔」、「整個社區剩下這戶是有道理的」。
 
網友也點出車道戶為人詬病的諸多缺點「車道鐵捲門開開關關,還有人下坡習慣按喇叭」、「改裝車從B1大腳油門上坡,爽」、「車子上下一段時間,車道口就震壞,過幾年後車道口地板維修,修修補補聲響很吵」。
 
也有網友分享自家社區車道戶的悽慘經驗,「我們2樓要求住戶車子經過時,把車道警示的鈴聲關掉,沒人理他,他就搬走了」、「我社區車道樓上那戶,常常在爆氣小孩被吵醒,各種崩潰」。
 
由於車道戶缺點多,未來想轉手難度也高,網友們就表示,「重點不是到底會不會吵,是你下一手在不在意」、「中古屋要賣掉難度很高,除非賤賣」、「那麼多人都不買,你要賣的時候價錢一定難看」。
 
車道戶價格真有這麼慘嗎?專家直言「不接受的,再便宜也不會買」。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2樓車道戶雖然較難賣,但成交與否還是取決於價格問題,「同樓層條件相同的前提下,一般2樓車道戶會便宜9折-95折,以1坪50萬來說,可以便宜2-3萬元」。
 
謝志傑指出,一般消費者對車道戶最大疑慮分為3種:車道經過產生的噪音、建築結構安全性,以及風水考量。甚至有說法指出車道戶不只2樓受影響,連帶3-5樓都有,謝志傑則認為,2樓確實較受車輛進出噪音影響,但以現今隔音施作水準,只要不開窗,其他樓層要被影響到的機會不高。
 
車道戶下方因為出入口而缺少防風牆支撐,常讓住戶覺得被掏空,擔心結構安全,謝志傑也表示,以建築結構安全而言,防風牆的有無並不會影響到建物安全。若真的喜愛社區環境、物件格局,能接受車道戶缺點,以低價入手還是值得考慮,但若無法接受「再便宜也不會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