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3

大坪數店面很難租? 專家:這2種行業搶著要

#商圈 #租售 #新冠肺炎 #店面 #賣場 #量販店 #銀行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整體經濟與重創不少產業,像是餐飲旅宿、零售業、航空業…等,經濟部統計,今(2020)年2~4月國內整體零售業營業額與去年同期減少5%,民眾減少外出與逛百貨公司、服飾店…等的機會;且餐館、餐廳業績也大受打擊,國內整體餐飲業營業額比去年2~4月減少20.2%。但在這次疫情中,仍有產業不受影響,業績反而逆勢上揚。
 
而在店面部分,也受到疫情的打擊,根據實價登錄統計,今年1~4月包括新竹在內的七都,店面買賣交易量比去年同期減少52.8%,幅度很大,其中又以新竹縣市衰退達七成、台中市減61.4%最多。
 
疫情衝擊店面,也帶來一些產業變化。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新店七張捷運站店面(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不過疫情也帶來一些民眾生活模式的改變,並牽動一些產業的變化。房市專家田揚名指出,因疫情影響,約有6至7成民眾選擇自行在家煮飯,而這也帶動賣場、量販店(如全聯、家樂福、頂好…等)的業績,今年賣場與量販店整體業績就比去年成長15~20%,賣最好的產品前三名包括快煮麵、冷凍食品、啤酒。
 
田揚名表示,未來區域型超市如全聯、頂好…等品牌,展店數預期會更多,大型量販店需求也大,近期法商家樂福併購頂好超市就是一個例子;若有想投資或買店面者,不妨探聽一下訊息,如有連鎖品牌超市或賣場將進駐某區域,可以考慮該區域的大型店面,與連鎖品牌洽談租用店面事宜。
 
除了賣場量販店,田揚名說,銀行的業務包括存放款、投資理財、金融商品銷售…等,基本上也太不受疫情影響,因此有意投資者,也可選擇投資大型坪數店面,並租用給銀行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