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家樂福總經理:今年營運贏去年

#家樂福 #量販店 #賣場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15日表示,今年1~9月同店業績持平,接手台糖新店加入,整體業績年增3%,在上半年疫情影響及國際觀光客無法前來下,仍拚出正成長,實屬不易;他估計,全年營收可站穩700億之上,並較去年略增,獲利也會比去年好。
 
家樂福目前全台共131店,其中量販65店、便利購超市66店。家樂福過去五年來客數跟業績連續正成長,2019年營收以台幣計算達710億元(排除匯率因素,未換算成歐元),是過去五年新高。儘管近幾月有關閉部分量販跟超市店,整體營收表現仍維持正向,甚至可望再創新高紀錄。
 
響應世界糧食日,家樂福攜手供應商啟動2020年食物募集活動,總經理王俊超表示,家樂福追求績效的同時,也積極推動反食物浪費。圖/業者提供
響應世界糧食日,家樂福攜手供應商啟動2020年食物募集活動,總經理王俊超表示,家樂福追求績效的同時,也積極推動反食物浪費。圖/業者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外界關注家樂福併購頂好、JASONS超市的進度,王俊超表示,目前尚未獲公平會通過,不過,從時間點及併購門市數量來看,屆時即使通過該併購案,頂好、JASONS合計224家門市對家樂福的整體貢獻,估計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會發酵。
 
家樂福15日舉辦記者會宣布啟動2020食物募集分享傳愛活動,今年共攜手33家知名供應商,於10/21~11/4祭出近百項商品買一送一,活動期間銷售額的5%,將捐給食物銀行購買物資,加上號召民眾共同響應捐贈,預計今年將募集50噸的物資,比去年38噸更多。
 
王俊超出席活動時表示,家樂福從2014年至今推動食物募集計畫迄今,在公司追求營運績效的同時,也以實際行動倡導反食物浪費的理念,即使在疫情衝擊艱困的時候,家樂福仍堅持「做對的事」。他並公開宣示,反食物浪費、珍惜食物這條路,家樂福一定會繼續走下去。
 
他指出,今年家樂福營收、獲利會比去年好,但觀察近期民眾消費力相對縮手,加上今年受疫情影響,國際觀光客進不來,部分過去觀光客占比高的門市也受影響,例如韓國客居多的桂林店、日本客居多的重慶店等,因此第四季營運仍有壓力,要更努力拚業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