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家樂福傳退出台灣市場 不少買家有興趣

#家樂福 #商圈 #地方 #理財 #超市 #量販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家樂福醞釀脫售在波蘭和台灣的子公司,家樂福原為台灣量販龍頭,目前共有66店,近年來快速發展超市型門市,在全球的獲利表現也很好,在傳出出售說之後,預期台灣有不少買家都會有興趣,然而,統一(1216)是台灣家樂福的最大股東,未來如果真要出售,統一態度動向格外引人注目。
 
家樂福原為台灣量販龍頭,去年才又併購頂好超市,門市規模大增,總店數已約200店,有望挑戰全聯的超市龍頭地位,前景看好,外界更關注誰來接手,統一集團在台零售版圖龐大包括7-ELEVEN、參股的家樂福和家樂福便利購,等涵蓋超商、量販和超市,假設真的吃下家樂福,也讓統一零售版圖更完整。
 
家樂福醞釀脫售在波蘭和台灣的子公司,家樂福原為台灣量販龍頭,目前共有66店,近年來快速發展超市型門市,在全球的獲利表現也很好。圖/聯合報資料照
目前仍有民眾在中和家樂福逛街,業者將陸續清場。圖/讀者提供
 
統一旗下超商7-ELEVEN去年達6,000家,全台市占第一;統一參股40%的量販店家樂福,逾60家分店,營收和店數都是量販龍頭;超市方面,家樂福小型超市店「便利購」,統一一樣持有40%,加入台灣惠康旗下超市頂好和JASONS,家樂福超市累計有近300家。
 
很多人不知道,台灣家樂福雖是法商主導,卻也是統一集團轉投資的小金雞。在台灣家樂福股東結構中,法國家樂福持股六成,統一企業與統一超共同持股家樂福約四成,統一扮演投資者的角色,營運由法商主導。
 
去年家樂福宣布併購頂好和頂級超市JASONS,等於正式跨足量販及超市兩大通路;對統一而言,等於宣告統一集團中除了超商、量販之外,超市也納入版圖之一。目前統一的掌舵者,為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他目前也是台灣家樂福的董事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