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憂心毛孩染疫幫牠酒精消毒、戴口罩 動保處:恐致死非常危險!

#毛孩 #防疫 #新冠肺炎 #地方 #戴口罩 #酒精消毒 #寵不 #動保處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有飼主開始憂心毛寶貝會染疫,甚至因此替牠們戴上口罩、用酒精消毒,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醒飼主,這些都是錯誤觀念!
 
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林子筠表示,防疫期間飼主會藉由噴灑酒精來達到消毒殺菌功效,不過這防疫方式,並不適合寵物,飼主應避免直接噴灑酒精在寵物身上,因寵物體內無法代謝酒精,在身體內會產生毒性,毛寶貝酒精中毒,輕則肝衰竭,重則致死,飼主不可不慎。
 
狗戴人用口罩,提高中暑及熱衰竭的機率。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狗戴人用口罩,提高中暑及熱衰竭的機率。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林子筠表示,飼主若要幫毛寶貝清潔或消毒,可以選用適合毛寶貝的沐浴產品進行清潔,對毛寶貝較為安全。
 
另外,有些飼主擔心狗可能因為外出散步而染疫,因此選擇給牠們戴上口罩,以為是為了毛寶貝好,但其實這是非常危險動作。
 
動保處表示,狗的汗腺不發達,需要透過口部喘氣散熱,才能緩解體熱,狗正常呼吸速度每分鐘30到40次,當狗因無法順利散熱、換氣而猛喘時,牠們的呼吸會增加到每分鐘200到400次。一旦牠的嘴被醫用口罩遮住,無法散熱,隨時都有熱衰竭的風險。
 
防疫期間帶狗出門大小便時,務必注意加強自身與狗狗的清潔及消毒,回到家後要以多張濕紙巾,幫狗狗分區擦拭口、腳掌及肛門、上背與下腹等,減少帶回家中的病菌,也建議每1-2週洗澡,幫助洗去體表病原。
 
牽繩、胸背、寵物推車等外出物品,則應以酒精消毒或在陽光下曝曬殺菌。動保處提醒,在疫情嚴重時期,建議飼主儘量避免帶毛寶貝外出散步、在家如廁,以保平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