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先生小姐你沒戴口罩 AI抓得住

#戴口罩 #政策 #地方 #新奇 #AI智慧防疫系統 #新營客運總站
中國時報 洪榮志/台南報導
 
科技防疫新出招!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率先在新營客運總站導入AI智慧防疫系統,可自動偵測人流狀況、旅客是否戴口罩,並自動廣播提醒民眾,減輕第一線人員的負擔。
 
該系統還能提供各場站擁擠程度的資訊,並自動分為綠、橘、紅3個燈號,除方便民眾決定是否搭車,也提供交通局做為公車班次滾動檢討的依據。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率先在新營客運總站裝置AI智慧防疫系統,可自動偵測人流狀況、旅客是否配戴口罩。圖/摘自交通局網站畫面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率先在新營客運總站裝置AI智慧防疫系統,可自動偵測人流狀況、旅客是否配戴口罩。圖/摘自交通局網站畫面
 
自動偵測人流 廣播提醒
 
台南市已連續11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但疫情更嚴峻的新北市永和樂華夜市卻將於7月1日起恢復營業,市長黃偉哲26日強調尊重新北市的做法,至於台南的夜市是否啟封?將再與衛生局、南部疫情指揮中心、夜市業者商討,希望能在防疫及攤販維持生計中求得平衡點,一有結果就會公告。
 
近來南市府整合有線電視、國家高速網路計算中心團隊引進「AI智慧防疫系統」,透過AI影像辨識技術,估算場域人數及是否戴口罩,先前已運用在台南市部分市場,現在進一步領先全台應用在公車站點上。
 
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鑑於部分公車站點屬開放空間,沒有站務員,因此導入全國首創的「AI智慧防疫系統」,透過即時影像自動計算人數多寡,並分辨是否有戴口罩;一旦發現人流過多或未戴口罩時,就會開啟連續廣播模式,提醒民眾配合。
 
王銘德指出,該套AI系統已在新營客運總站裝設完成,下周起也會陸續於台南火車站前的公車南北站、永康車站前的轉乘空間、善化轉運站等處安裝,未來更將逐步裝設在開放式或無站務人員的車站,以利利加強防疫。
 
綠橘紅3燈號 檢討班次
 
王銘德還說,三級警戒下大台南公車已全面降載減班,但該局仍將密切注意人潮狀況,未來搭車人潮一旦回復,將配合加開班次避免民眾搭車過度擁擠產生群聚。此次引進的AI智慧防疫系統,可自動偵測人流狀況,並依擁擠程度分為綠、橘、紅等3個燈號,除提醒民眾視情況決定是否前往外,更將提供交通局做為班次滾動檢討的依據,民眾也可於交通局官網「便民服務」頁面觀看站區周圍的即時人流影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