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戶外運動可不戴罩?今擬宣布

#政策 #地方 #疫情 #戴口罩
聯合報記者謝承恩、丘采薇、趙容萱/綜合報導
 
疫情降溫,繼山林、海濱戴口罩規定鬆綁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預計今天研議並公布特定戶外運動免戴口罩等解禁規範,最快周二(19日)實施。
 
第12輪疫苗接種作業即將展開,由於提供疫苗達400萬劑,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複雜,採兩階段分流預約,第一階段明天上午10時開始,30歲以上、於10月13日前完成意願登記者可以預約。指揮中心在疫苗登記平台增置「資格查詢」專區,協助第十二期分階段預約者確認資格,強調「有資格,再預約」。
 
指揮中心將研議鬆綁運動時戴口罩的規定,包括在河堤慢跑、健行等都會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將研議鬆綁運動時戴口罩的規定,包括在河堤慢跑、健行等都會討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侯永全攝影
 
第12輪接種對象包含BNT第一劑、莫德納第二劑、AZ疫苗第二劑等,皆已開放全年齡接種。許多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苦等第二劑,目前僅7月16日前接種者符合預約資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待11月疫苗到貨可陸續接種,國內尚有37.3萬人「非莫不打」,若有剩餘數量可望開放第一劑施打。
 
指揮中心統計,新冠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為61.44%,劑次人口比82.95。明後年已採購莫德納疫苗3500萬劑,並以國外經驗作為追加第三劑的參考。
 
不過台中又傳出打AZ疫苗第二劑後死亡個案,個案為74歲男子,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死因為肺炎併呼吸急性衰竭,已是台中第五案接種AZ疫苗第二劑後死亡案例。至昨天上午8時,台中疫苗不良反應通報疑注射疫苗後死亡共124人;至10月14日,全國有883例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不良事件。
 
國內自10月1日起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因與新冠疫苗撞期,開打兩周,僅追平去年首周紀錄。莊人祥指出,流感疫苗已打144.5萬劑,現接獲兩例死亡個案通報,與疫苗關聯性需評估。
 
國內昨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新北30多歲印尼籍女移工,離境前自費採檢確診,Ct值37。羅一鈞指出,研判是新北市在5月本土疫情時,職場群聚感染的個案之一,已匡列在台友人2位;另有10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美、日、英、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入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