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雙北醫院誤植批號 柯P:系統誰設計的?

#地方 #政策 #疫情 #疫苗 #柯文哲 #疫苗批號
中國時報記者楊亞璇、蔡雯如/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連日爆料,有民眾分別於北市中心綜合診所、康寧醫院施打疫苗後發現批號已過期,新北市昨也發生診所疫苗批號誤植,不過雙北市府強調:「登記誤植但絕非施打過期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疫苗系統到底誰設計的?醫護人員都很忙,程式端應該設計防呆裝置。
 
林穎孟呼籲市府徹查所有疫苗接種紀錄,並向當事人道歉。台北市政府澄清,皆為批號登記誤植,絕無施打過期疫苗,除要求2家醫院提交檢討報告,也應於疫苗批號修正後逐一通知民眾。
 
第11輪BNT疫苗15日開打,民眾依序到台北市花博接種站接受施打。圖/張鎧乙攝
第11輪BNT疫苗15日開打,民眾依序到台北市花博接種站接受施打。(張鎧乙攝)
 
柯文哲昨質疑:「登錄系統到底是誰設的?是台北市政府設的?」每個醫護人員都很忙,但比較理想是要設防呆裝置,如果某個批號疫苗用完,螢幕上就不能點選。
 
柯強調:「拉錯就是錯」,但他認為系統可以設計聰明一點、要有防呆裝置,「不聰明的系統要求每個人很聰明,也不是那麼容易」。
 
繼北市接連傳出醫院接種AZ疫苗批號誤植事件,新北市劉宜光診所昨也傳出誤植狀況。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該診所14日已完成疫苗批號修正,沒有人接種到過期疫苗,不影響民眾權益。
 
高淑真說,劉宜光診所7日有49人接種AZ疫苗,該批施打疫苗有效日期是11月30日,但診所在登錄作業時,卻將疫苗批號誤植為10月3日過期的疫苗,市府13日接獲中央通知,立刻通知診所,隔日便已完成修正,目前已通知轄內合約院所,務必落實疫苗庫存管理作業,及確認相關登錄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