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近3成境外個案 皆突破性感染

#突破性感染 #境外 #BNT疫苗 #居家 #寰宇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林良齊、林周義/綜合報導
 
昨天國內本土再度0確診,新增4例境外移入均為突破性感染。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7月以來共有145例境外移入個案為突破性感染,占比為28.4%,其中最多的廠牌為BNT疫苗。
 
近期以色列、印尼連2周未有印度變異株(Delta)個案,指揮中心宣布,這兩國自10月17日起將改列第3級流行地區,旅客入境不需強制集中檢疫,可住防疫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表示,以色列及印尼的新冠肺炎疫情已過高峰且明顯下降,將調整自該2國入境旅客的檢疫措施。圖為在桃園機場,剛下機的旅客準備通關入境。圖/范揚光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表示,以色列及印尼的新冠肺炎疫情已過高峰且明顯下降,將調整自該2國入境旅客的檢疫措施。圖為在桃園機場,剛下機的旅客準備通關入境。(范揚光攝)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7月20日至10月15日間,合計有510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145人符合突破性感染定義,而突破性感染的疫苗廠牌最多為BNT疫苗占52例、AZ疫苗占33例、科興疫苗20例、嬌生疫苗11例、莫德納疫苗10例、國藥疫苗也有9例。不過,相關數據不能代表疫苗沒有保護力,雖有少數突破性感染個案,但大部分接種疫苗者仍會降低感染與重症死亡風險。
 
昨日國內無新增本土個案,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為1男、3女,分別自印尼、美國、菲律賓、蒙古入境。羅一鈞指出,4例境外移入皆是突破性感染,接種廠牌為科興疫苗、莫德納疫苗及嬌生疫苗,Ct值介於31至35之間,其中3人在檢疫期滿採檢確診。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累計1萬6325例確診,其中846人死亡。
 
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國際疫情也有所趨緩,原為「重點高風險國家」的以色列、印尼疫情已過高峰,近2周都未檢出Delta感染者,指揮中心昨也宣布,自10月17日0時起(航班抵台時間),該2國將調整為第3級流行地區,旅客入境不需強制集中檢疫,可入住防疫旅館或自費集中檢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