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彰化確診+1 陪婆婆就醫遭檢出

#地方 #確診 #疫苗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陳世宗、馮惠宜/綜合報導
 
彰化縣26日新增1例確診,為40幾歲大陸籍女性陪婆婆住院,醫院篩檢主動篩出。接連兩天,彰化縣都出現陪病者到醫院被篩出確診,感染源都還要進一步疫調,但也顯示病毒深根社區,有一定的無症狀感染者。台中市、南投縣昨都零確診,但竹山鎮的社區篩檢站檢出1人PCR陽性,已送往集中檢疫所收治。
 
Delta侵台 縣長籲有疫苗就打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縣新增1起陪病者到醫院被篩檢染疫,染疫的婦人與先生在大陸工作,去年6月才返回彰化故鄉,接觸史還在疫調當中。彰化縣連續兩天都出現陪病者採檢陽性個案,感染源可能是之前沒發現的接觸者、自高風險場域確診接觸者、社區隱藏的傳染鏈,或無症狀的社區感染者,病毒已在社區深根,會有一些無症狀感染者。
 
彰化縣王惠美和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彰化縣新增1例確診為婦人陪婆婆到醫院手術被篩檢出染疫。(吳敏菁攝)
彰化縣王惠美和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彰化縣新增1例確診為婦人陪婆婆到醫院手術被篩檢出染疫。(吳敏菁攝)
 
彰化縣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的意願近幾天降低,目前接種率28%。彰化縣長王惠美呼籲,有疫苗就趕快打,特別是目前傳染力更強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進入台灣,更要加快疫苗施打速度。
 
竹山1確診 曾至郵局、超商
 
南投縣衛生局25日起在竹山鎮設置社區篩檢站,快速篩檢共522人,其中1人快篩陽性,立即到醫院進行PCR檢測,結果為陽性。6月22日公布確診個案是住竹山鎮66歲女性,其6月18日公共活動史,曾到中國書局、竹山郵局、全家便利商店竹山文化園店等。
 
疫苗不足,全台出現爭打疫苗殘劑,不少醫療院所的電話被打爆。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因縣內65歲以上長者仍有16萬8548人沒有疫苗可打,殘劑以65歲以上及公告類別造冊對象來施打。呼籲民眾暫時不要打電話到醫療院所詢問,以免造成醫護人員負擔。
 
南投縣部分醫院已受理殘劑施打登記。衛福部南投醫院因名額有限,早已額滿;南投基督教醫院首日開放就超過200人登記,惟殘劑數量極少,評估打完200多人得花100天,在考量實際情況後,已經暫停受理登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