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台東連16天零確診 土部落撤管制

#地方 #台東縣 #零確診 #疫情 #管制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蔡旻妤/台東報導
 
台東邁入第16天零確診,縣議員、民眾掀起「微解封」聲浪,但台東仍嚴守三級警戒,台東縣達仁鄉土村長阮志陞體恤防疫志工月餘24小時輪值,部落會議決定27日起撤除村莊入口防疫管制站,而率先封山的海端鄉南橫利稻部落則維持全天管制。
 
全台5月中旬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攀升後,台東縣原住民村落部落會議發起自主防疫管理,不僅封山、封溪,同時設置管制站控管外地客進入,甚至部落遊子返鄉都必須經過同意。
 
台東縣達仁鄉土部落會議決定27日暫撤村莊入口防疫管制站。(蔡旻妤攝)
台東縣達仁鄉土部落會議決定27日暫撤村莊入口防疫管制站。(蔡旻妤攝)
 
外地民眾 快篩才可進入
 
縣議員陳宏宗25日於議會定期會縣政總質詢時,要求縣長饒慶鈴向中央爭取微解封,他說,許多家庭都是靠每個月的薪水在過生活,如今已經1個多月沒有薪水可以領,中央雖花8400億元補助,但許多人根本看得到吃不到,希望透過自己發聲爭取微解封,並將縣界出口防護好,外地民眾要快篩才可進入台東。
 
阮志陞澄清,管制站僅是暫時撤除,若疫情再度升溫,將立即恢復,現階段因台東近半個月零確診,更考量村民和志工1個月以來,24小時輪值的辛勞,25日經部落會議決議後,27日後暫時撤站,但部落仍會嚴格落實各項防疫規範。
 
阮志陞強調防疫不會鬆懈,依然要求戴口罩、消毒、量體溫、不群聚,仍會定時消毒部落,掌握返鄉村民旅遊史。
 
利稻部落 維持全天管制
 
此外,率先於5月18日封山和在部落入口設管制站的台東南橫公路海端鄉利稻部落,依然持續24小時管制;利稻村長古金福表示,部落管制站配合政府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部落管制站24小時管制也跟著延長。
 
古金福說明,南橫公路工人確診6月1日事件後,部落防疫小組開會啟動部落管制站24小時防疫政策,白天班早上6時至晚上8時由部落鄰長輪流指派防疫志工,晚班6時至隔日清晨6時由部落主席、代表、村長、理事長、土審委員、鄰長等幹部輪流擔任守夜志工。
 
海端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王暹表示,因應目前部落傳統領域、嘉明湖步道、栗松溫泉步道未開放,與部落高山協作員一同協巡取締違法入山登山客,與部落站共同守在防疫最前線,捍衛部落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