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紐西蘭新冠肺炎14天「嘉玲」 最快15日宣布脫離疫情

#零確診 #新冠肺炎 #寰宇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綜合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紐西蘭衛生官員每個新的一天宣布新冠肺炎「嘉玲」時,民眾紛紛在社交媒體歡呼。一名推特網友表示:「這感覺就像您擺脫了一件原本不可能擺脫的事。即便您很想相信,但依舊不敢相信這件事會發生。」
 
紐西蘭境內已連續14天新冠肺炎零確診,累積達病毒潛伏期天數。科學家表示,他們預期下周就能宣布紐西蘭擺脫新冠肺炎,成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CED)中第一個宣布脫離疫情的國家。
 
紐西蘭境內已連續14天新冠肺炎零確診,累積達病毒潛伏期天數。圖/聯合報資料照
指揮中心宣布除已公布列第三級之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外,自3月19日零時起提升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共4國(皆含轉機)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圖/本報系資料照
 
紐西蘭衛生部資料顯示,近期最後一名不明感染源病患在29日確診,並隔離直到上月18日。奧塔哥大學公共衛生專家威爾森表示,這項資料「令人感到安心」。
 
威爾森說:「我們的模型顯示,紐西蘭有近99%的機率擺脫疫情。」衛生部指出,在國內最後一個確診病患脫離隔離的28天後,我們15日可望宣布紐西蘭脫離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