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06

住捷運站附近就是美好?這些點可能會讓你後悔 

#交通 #捷運 #捷運宅 #噪音 #吵雜 #捷運共構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生活便利性與交通對於大眾來說非常重要,對於捷運通勤族來說,如果就住在捷運站附近可說相當方便,不過是不是就真那麼美好呢?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有捷運站基本上都有商家,所以通勤方便加生活機能好,怎麼看都會吸引人買,房價自然高,有得選當然選這種地方…,如果生活所需商品都在附近的話,下樓就到了,多方便」;文章發出後也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
 
不過有親身住在捷運站附近的網友分享其經歷,表示「買之前其實沒想到,先不管若住的太近有震動噪音問題,每天只要一到下班時間,外面就吵雜聲一片,放假時根本沒辦法好好睡」,直言這些點讓他比較不能接受,捷運站附近是否就值得買?還是要看個人。
 
住在捷運站附近相當方便,不過是不是就真那麼美好呢?圖/摘自YouTube新北捷運局
環狀線自通車以來,累積運量已突破百萬,自3月1日開始將正式收費。圖/截自YouTube新北捷運局
 
買捷運宅與住在捷運站附近當然優點不少,包括交通便利、保值性佳、房東容易出租等,不過也有一些面向與缺點必須注意,比如「到站即到家」的捷運共構宅,住宅大樓與捷運設施的結構連接,如車站出入口、轉乘設施等,也就是捷運就在住宅大樓正下方,便利性誘人。
 
但房市專家Sway曾指出,捷運共構宅地底下或低樓層有捷運通過,雖然強調結構安全,不過捷運行駛時還是有震動感,且有捷運穿過房屋底下可能影響風水,加上捷運穿過地下,無法興建停車位,開車族必須另找車位。
 
至於位在捷運站旁的捷運宅,雖然走到捷運站非常近,不過Sway曾在好房網直播節目上表示,捷運第一排的住宅不但有車輛噪音,捷運站的人潮、廣播聲、車廂進站聲等都相當惱人;若住宅正門口就是大馬路與捷運路線,在風水上也有對沖問題。建議可購買捷運站旁第二、三排住宅,方便又具有一定安靜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