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3

大巨蛋完工後將密售?遠雄董座趙文嘉:確實有人洽談

#理財 #租售 #遠雄建設 #大巨蛋 #股利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遠雄建設今天舉辦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3.5元現金股利,創近3年新高。對已停擺5年的台北大巨蛋案,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表示,預計6月可取得建照,最快8月復工,預計2022年初完工。
 
至於大巨蛋完工後,是否會出售?趙文嘉不諱言,「確實有3、4家廠商來談,只要回歸合約精神,我們抱持開放態度。」但他也強調,目前也僅止於「談」的階段,還沒簽約,遠雄只想趕快完工,不要讓大巨蛋變成市中心的爛尾樓,且拿到使用執照後,才能規畫後續事項。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記者何醒邦/攝影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記者何醒邦/攝影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將旗下建設公司交棒給長子趙文嘉後,趙文嘉已著手尋求接手大巨蛋股權的對象。
 
「興建大巨蛋一直是父親(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的理想,假使賣掉,父親雖會捨不得,但還是得處理啊,且現在這已是我的責任。」趙文嘉說,他父親現在身體狀況不太好,2017年6月第二次遭到羈押時,受到很大的打擊,那時就把整個企業團都交給他,也很久沒進公司了。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房市與其他產業相同,無可避免都受到影響。但趙文嘉認為,長期來看,在美中貿易戰、疫情的推波助瀾下,國際供應鏈或企業總部重新布局,未來房市發展仍有可為之處。
 
「疫情雖對某些企業的經營策略上,會有長遠的影響與轉變,但景氣一定會復甦,且會很快。」趙文嘉觀察,現在街上、捷運的人潮都慢慢多了,也開始消費了,遠雄在花蓮市區有一個新品牌的3星級飯店「悅樂」,預計9月試營運;明年在台中、高雄,也會新開同品牌的飯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