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3

豪宅再進化 飯店宅推案量逾千億

#張麗蓉 #居家 #飯店宅 #張忠謀 #台積電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對「家」的功能期待逐漸攀升,令擁有飯店式管理的「飯店式住宅」需求成長,豪宅更是再進化,直接攜手五星級飯店共同開發血統純正的「飯店宅」,購屋人直接可享有飯店提供的相關服務。看好巿場區隔,包括大陸建設、遠雄、京城、興富發等上巿櫃建商紛紛搶進,《住展》統計,累計目前巿售案量逾千億,未來還有新案將陸續進場。
 
目前巿面上與飯店業者合作的飯店宅案,包括「琢豐」與寒舍餐飲集團合作、「THE ONE」與洲際飯店合作、「京城KING PARK」則引進同集團旗下的H2O水京棧,另有攜手萬豪酒店的「西華富邦」案等。
 
「京城KING PARK」受惠地段、鄰萬坪森林公園等利基,實價登錄已有40多戶。(京城建設提供)
「京城KING PARK」受惠地段、鄰萬坪森林公園等利基,實價登錄已有40多戶。(京城建設提供)
 
上市櫃建商搶推案
 
其中,大陸建設與寒舍合作,在台北推出首座飯店宅「琢豐」已銷售9成,將再接再厲,與凱悅合作,於第4季在南京東路五段推出馥敦飯店南京店合建案,並將與日系大倉飯店合作,在高雄推出日航酒店案。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透露,「琢豐」案的成功,讓馥敦找上大陸建設進行合建;日航酒店案則是因高雄近30年沒有一家日系飯店,所以決定與大和房屋合資開發,未來飯店委由大倉飯店旗下的日航酒店管理,並推出20至50坪的飯店宅。
 
遠雄房屋總經理張麗蓉指出,受惠地段佳及地標建築規畫,「遠雄THE ONE」主要買家為在地菁英占逾7成,包括企業主、醫生、建築業同業等。至於推出創下北高雄新高價的「京城KING PARK」的京城發言人周敬恆指出,高雄飯店宅剛開始冒出頭,未來會有更多建案朝這個方案發展。目前「京城KING PARK」受惠地段、鄰萬坪森林公園等利基,實價登錄已有40多戶,上個月成交3戶,目前每周來客約10餘組,成交單價在每坪50至66萬,價差主要受樓層影響。
 
「西華富邦」已吸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路達集團董事長吳材攀家族,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的孫子宋大江等購入,富邦集團蔡家、萬豪酒店劉家也握有多戶。
 
原汁原味服務 名人青睞
 
不願透露「西華富邦」買家的台北萬豪酒店副總經理蘇慶福低調指出,由於飯店與住宅聯結性強,加上是由飯店業直接開發的飯店宅案服務到位,所以不少現有住戶住得滿意,又介紹親朋好友、家族前來購買,甚至一出手就買2、3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