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2

台糖量販店年虧3億 傳洽家樂福接手

#多空 #台糖 #家樂福 #量販店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陳昱翰/台北報導

台糖成立近20年的量販店,幾乎年年虧損1至3億,經不起一路虧損,外傳台糖全台5家量販將出售,引來百人失業恐慌。台糖發言人洪火文昨強調,從去年至今接觸了家樂福等業者,不是將量販出售,而是想以出租方式合作。

不過,台糖內部人士透露,由於家樂福只要租用據點,不承接量販員工與部分設備器材,這將導數百人失業,經人投訴,已引起部分立委出面關切。

洪火文指出,量販業競爭激烈,台糖量販店連續幾年虧損嚴重,去年就虧損了3億多,去年下半年開始,與家樂福等業者洽談,希望將全台5家量販店租給家樂福經營,收取租金,但目前雙方還在洽談中,正等家樂福法國總公司同意後,雙方才會往下談細節。

若談成功,未來台糖量販店的招牌將全數改為家樂福。目前台糖全台有5家量販店,分別位在台中、北港、台南、高雄、屏東。

台糖內部人士透露,與家樂福的接洽,主要關鍵在對方不願承接量販員工,量販目前正職人員近百位,兼職約聘人員則高達數百位,若家樂福不承接,這些人生計將出現問題。

其實過去幾年,台糖量販業績不佳,便曾與其他量販業者實施共同採購,希望壓低成本,只是聯採購早已終止,為了突破困境,台糖只得再找其他門路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