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56

店面投資教戰 哪區該買多大坪數報你知!

#租售 #商圈 #店面 #交易 #投資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整理報導

 
面臨低利時代,投資房地產的投資報酬率高出定存兩倍以上,讓許多人趨之若鶩,而店面型產品又比住宅型產品來得保值,加上收租的投資報酬率也較高,讓它成為民眾青睞的投資標的,不過在各個行政區裡,該投資多大坪數的店面也不盡相同。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107年8月至108年7月店面成交件數,發現店面成交的坪數占比,台北市以20至40坪的店面為最多的物件,占整體成交的比例為50.3%,其次則為20坪以下的物件,占比為27.4%,而40至60坪的物件占比則為13.5%。
 
店面型產品比住宅型產品來得保值,加上收租的投資報酬率也較高,讓它成為民眾青睞的投資標的。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府中商圈周邊店面陸續掛起招租廣告。圖/黃靖惠攝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台北市店面的單價相對較高,且現今對於大坪數店面的需求較少,中小坪數的物件較容易出租,因此投資置產的族群主要會選擇坪數在40坪以下的物件作為投資標的。
 
雖然在各行政區成交資料中,20至40坪的店面成交比例都是最高,不過各行政區仍然有些微差距。
 
在大安區,可以發現20至40坪店面的占比不到4成,反而是20坪以下,60至80坪的店面站比高於平均值,謝志傑表示由於大安區的店租單價較高,一般商家也較難支撐大坪數的店面,故20坪以下的小坪數店面交易較為熱絡。
 
而內湖區店面交易熱區主要位於日湖商圈以及東湖商圈,皆為內湖較早期發展的商圈,發展支撐主要來自於當地的居民以及內科的就業人口,因此店面坪數以20至40坪為大宗,占了將近6成的比例。
 
另外,萬華區20至40坪店面的占比也僅有4成,和20坪以下的店面成交數量相同,可以發現小店在萬華區仍有競爭力。
 
台北市各區店面交易坪數占比。永慶房屋提供台北市各區店面交易坪數占比。永慶房屋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