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044

退休居住4大關鍵 你選擇哪一種?

#理財 #退休族 #樂齡生活 #租售 #退休 #永慶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台北報導

當人生到達某一個階段,就是退休生活的開始,每個人為自己訂定的退休計畫與目標截然不同,而退休樂齡族身體狀況與生活機能的要求當然不同於青壯年,所以居住地的選擇也會有所不同。永慶房屋針對消費者退休後居住條件的選擇進行網路調查,以靠近捷運、醫院、公園和鄰近子女居住地名列前四大條件。

 

台灣已經進入高齡社會,也就是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的比率已經達到百分之十四以上,而生育率卻是全世界的倒數,以往養兒防老的觀念,在現代社會中也已逐漸退燒,為了不想讓後代的負擔更為沈重,現在人早已為自己做好規劃與準備。

 

樂齡族的退休居住條件,以捷運、醫院、公園、鄰近子女居住地為首選。好房網資料照樂齡族的退休居住條件,以捷運、醫院、公園、鄰近子女居住地為首選條件。好房網資料照

 

根據永慶房屋今年8月中到9月初針對消費者退休後居住條件的選擇進行網路調查,結果發現從988份有效問卷當中,退休後的居住條件,以捷運占14%、醫院占13%、公園占11%與鄰近子女居住地占10%,成為退休族選擇居住地的最主要關鍵。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捷運之所以成為最主要關鍵,是因為交通機能方便對於熟齡族來說,是相當重要,加上捷運本身舒適又快速,比公車更加友善,因此對於喜歡外出的熟齡族來說,相當具有吸引力。而鄰近醫院、公園和子女居住地則是因為退休族群,期待得到完善的醫療照護、希望擁有悠閒的大自然空間及享受天倫之樂。所以,以上的四大關鍵,足以滿足熟齡族的退休生活條件。

 

謝志傑也提醒,除了居住地的選擇符合個人需求之外,長輩們也要特別注意居家安全,安裝一些輔助設備避免意外發生,才能住得更加舒適與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