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24

車位種類霧煞煞?一次搞懂坡平、坡機與機機差別!

#停車場 #車位 #坡平 #坡機 #機平 #機機 #倉儲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對於要買房的有車族而言,一定會考慮停車問題,為了保護愛車不會在外風吹日曬雨淋,大樓室內停車位成了買屋也要一同納入的考量條件,但你知道打開合約書或是不動產說明書裡的停車欄位上,車位不僅僅是字面上兩個字這麼簡單。

車位其中又分成「坡道平面」、「坡道機械」、「升降平面」、「升降機械」還有「機械循環式」車位,名稱看得讓人眼花撩亂、難以抉擇,而這些車位的專有名詞,背後到底代表甚麼?帶你一探究竟。

停車位不只機械平面,再細分成不同種類,常常讓買家看得一頭霧水。圖/pixabay停車位不只機械平面,再細分成不同種類,常常讓買家看得一頭霧水。圖/pixabay

一、坡道平面(坡平)車位

車子從坡道式的車道,進入到停車場,最後停進一個平面式的停車位,而這類車位又分成大車位與小車位。

二、坡到機械車位(坡機)車位

車子從坡道開下,進入停車場,再停進機械車位升降架上。

三、升降機械(機機)車位

連人帶車開進停車電梯裡,再搭到地下停車場,把車停進機械車位升降架上。

四、升降平面(機平)車位

連人帶車開進停車電梯裡,再搭到地下停車場,停進平面車位裡。

五、機械循環式(倉儲式)車位

俗稱停車塔,停車時需要按號碼,電梯下來後,鐵捲門拉開,把車停進去人出來,等鐵捲門關上,電梯輸送帶會把車送到車架空間停好。

里歐財商影音平台運用圖解,讓人更容易分辨車位種類差別。圖/取自《里歐財商影音平台》參考來源:https://reurl.cc/drGG4M里歐財商影音平台運用圖解,讓人更容易分辨車位種類差別。圖/取自《里歐財商影音平台》

不同車位類型也有不同價位,在市場交易上,坡平車位市價220萬以上較容易脫手,機機車位是坡平車位的6~7折,倉儲車位則是坡平車位的5折以下。不過有網友也反應購買倉儲車位,雖然價格實惠,又不用自己停車,但機械車位還是要看大樓保養,如果沒有妥善維護容易出問題,而且停車等待時間較長,各有利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