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3

45歲退休可以嗎?網友點出要先有這些條件

#退休 #樂齡生活 #地方 #理財 #工作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65歲是法定退休年齡,每個人在自己人生道路上各有計畫,根據自己年薪、存款等等條件,規劃屬於自己的退休生活,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已經45 歲,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對此就想早早退休,不過也納悶現在退休是否還太早,而有所擔憂。因此吸引不少行家為此建議,更直呼只要這些條件達標,就可以不用擔心。

 

退休生活是大家所嚮往,如果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以養活自己,甚至規劃長遠,那退休的日子當然不會太晚到來,日前一名網友在網路平台《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已經是45歲的已婚人士,坦言自己工作將近20年的時間,但因為壓力太大,讓她常常有離職退休的念頭。但掙扎的是,她認為公司福利相當好,且年薪也有80萬,害怕如果放棄了工作,會增加另一半經濟上的壓力,也可能退休金不夠用。

 

退休生活是每個人都響往的,但在沒有足夠的存款下,生活還是會讓人心存恐慌。圖/Pixabay退休生活Pixabay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行家跳出來認為原PO若存款有千萬,且沒有額外負債的話,現在也能退休,並表示「一千萬丟最穩定的投資,年報酬3~4%就好,一年就有3~40萬投報,現在一堆年輕人的年薪也不到。」、「另一半也還在工作、沒負債,省點用還可以一負擔。」、「這樣月入三萬只要別過奢侈的生活!等到了65歲法定退休年齡時,還會有勞保年金,到時還會額外有退休金可領,所以為啥不退?」、「工作壓力大,賺了錢賠了健康,調整心態跟步調,生活品質身心都可以進一步提升」、「看來是需要給自己一個長假,如果可以留職停薪一陣子,出去走走看看吧」。

 

不少網友一致認為有沒有負債很重要,最主要還是要看生活開銷如何花,但最重要的還是身體健康,如果為了錢賠了身心,那再多錢也沒有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