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17

宅配交給管理員萬事OK?「這件」代收竟讓住戶惹上大麻煩

#地方 #宅配 #管理員 #代收 #住戶 #包裹 #掛號 #理財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大樓與公寓、透天厝最大不同,在於多數大樓都有管理員,可以替住戶代收包裹、信件,讓忙碌的上班族不用擔心白天家中無人收不到宅配、掛號信。雖然有管理員代收十分方便,但住戶在接收管理員所代收的信件時,更需要謹慎確認是否有遺漏,以及信件內容。

新竹縣政府稅務局就表示,日前接到民眾詢問,明明沒有收到稅單,為何卻被移送強制執行?原來是這位民眾的稅單寄送到住址後,由大廈管理員代為簽收,該民眾卻逾期未繳,導致被移送強制執行。
 
有管理員代收好方便?重要掛號信須特別留意,以免造成權益受損。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紫京城使用APP智慧物管,E化讓生活更便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稅捐機關送達的繳款書,若是無法由應受送達人親自簽收時,可以將繳款書交給有辨別事理能力的同居人、受雇人,或應送達處所的接收郵件人員。
 
大樓管理員既然是由全體住戶僱用,並賦予管理員接收郵件的權責,那麼就等同於民事訴訟法中所指的受僱人,因此稅捐機關寄發給住戶的繳款書,雖由管理員代收,但仍屬合法送達。稅務局提醒,住戶若於繳納期間屆滿30日後仍未繳納,就會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