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25

騎樓不給人過? 若擺攤就要收房屋稅

#理財 #地方 #騎樓 #房屋稅 #攤販 #稅率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因為多雨氣候,台灣許多建築會有騎樓的設計,不過近來有越來越多的攤販會在騎樓上擺攤,這麼一來可得注意,原本可以免徵房屋稅的騎樓空間,就得要依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騎樓是否屬房屋稅課徵範圍,法定的要件在於是否「隨時」都供公眾通行使用,騎樓若供公眾通行使用,未作其他任何使用,則該部分面積非屬房屋稅課徵範圍。
 
如果騎樓未提供公眾通行使用者,就必須依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攤商騎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如果未提供公眾通行使用者,則應依實際使用情形,課徵房屋稅。例如將騎樓部分面積供營業使用,就算沒有封閉,只是設個小攤位作營業使用,或是放上娃娃機等收費娛樂設施,也是要依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稅務局也提醒,如房屋騎樓有上述未供公眾通行使用者,應主動於變更使用之日起30日內向該局申報房屋使用情形變更,以免被查獲追補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