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25

騎樓擺攤、私用 要課房屋稅

#租售 #騎樓 #房屋稅 #攤販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一般騎樓多免徵房屋稅,但有民眾反映,只是好心提供攤販賣早餐,沒有收租金,卻也要被課稅,認為不合理。基隆稅務局表示,騎樓免房屋稅是要以是否供公共通行為要件,如提供營業人設攤或封閉圍用,就必須課徵房屋稅。

騎樓擺攤、私用要課房屋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近日有民眾向稅務局反映,認為騎樓一般都免徵房屋稅,為何他家的要課稅?民眾指騎樓只是白天部分時間提供早餐餐車使用,下午就開走了,認為課稅不合理。

稅務局七堵分局指出,騎樓全部或部分封閉供營業使用如設攤等,只要有營業行為,就要課營業用途的房屋稅;把騎樓封閉增加房屋的使用空間,即裝設鐵門、堆放物品等,也要課住用途的房屋稅。

七堵分局說,稅務局會派稅務員到各地主動清查,只要發現有設攤、圍用的都會依使用現況課稅,提醒民眾注意。

稅務人員表示,基隆有很多小吃店、夜市、攤販,有的在民宅前騎樓,只要有設攤事實,不管所有權人有沒有收取租金,都會被認定營業使用。另很多24小時超商、咖啡店、餐飲店、麵包店都在騎樓設桌椅供民眾使用,也都全會改依營業使用課房屋稅,只有單純供公共通行才免課房屋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