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134

投資客末日近了? 法拍屋熱潮將逼房價再下修

#法拍屋 #房價 #游世一 #多空 #讓利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投資客帥過頭在2015年就大膽預言,受到奢侈稅、房地合一稅的衝擊,將出現大量的法拍買賣轉移的狀況,不過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2016年前4個月,全台法拍交易量卻反而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20.1%,現在時隔一年,全台最大的法拍業者游世一,近日再言法拍市場將在3年後引發熱潮。
 
專家認為,若隨著法拍數量大增、價格破盤,房價也將被迫再下修(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法拍屋=保證便宜?「一拍成交」金額竟比屋主開價高。(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顯示,2015年法拍轉移棟數為4683棟,創2003年統計以來新低,但儘管交易量下降,房仲業者向風傳媒透露,2015年底,台北市丟出的法拍屋量大增,並認為這趨勢將影響周遭房價行情,拉大房價下修的壓力,過去建商和投資客不願有感降價,大喊「法拍影響房價下修」,此舉是在暗示賣方降價撐盤。
 
房市名嘴Sway表示在節目《57新聞王》表示,未來法拍屋數量大增,想要加快標售速度,只能將價格持續下修,會開出3年的數字,是因為今年的使用牌照量大,交屋後,2年寬限期結束,到了第3年要繳利息時,投資人繳不出本、價格降不下來,就會丟到法拍市場,因此才可能造成3年後的法拍潮。
 
對於投資客將房產丟到法拍市場,導致未來法拍屋量大增,資深媒體人徐嶔煌也認為,在法拍潮來臨的這3年內,投資客只有降價讓利逃命才是最好的決定,否則將來當買方轉向購買法拍新屋,對房價較高的新成屋、預售屋,將會造成另一波房價流血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