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6

海馬變胖轉強颱 迴力鏢襲西海岸

#颱風 #海馬 #豪雨 #海警 #居家 #氣象

洪安怡/台北報導

颱風海馬昨(18)日變成「大海馬」,增強為強烈颱風,但路徑略為南偏,距離台灣更遠,氣象局表示,若暴風半徑擴大,將在今日中午之前發布海警,但若路徑再南修,也可能不發布警報。須留意的是明後天,海馬影響台灣最顯著,台東、屏東、恒春半島恐有劇烈降雨。

颱風海馬增強為強烈颱風,路徑略為南偏,距離台灣更遠

明後天 影響最顯著今日上午,海馬約在鵝鑾鼻東南方約900公里海面上,預估以每小時25公里左右的速度,加快往西北西前進,不過,周四之前海馬颱風將持續增強,7級暴風半徑恐擴大至250~280公里,氣象局原計今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範圍恐包含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但昨晚又因路徑南修而增添不確定性。

大迴轉 恐發布陸警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顏增璽表示,氣象局發布預報,是以台灣地形邊緣向外延伸100公里的海面為評判標準,但目前海馬的暴風圈剛好就在100公里邊緣,若路徑南修,就不會發布警報,反之,半徑擴大或路徑稍偏向台灣,就可能發布陸警。目前各國預測路徑來看大同小異,颱風中心會穿過呂宋島,由廣東福建之間進入中國大陸,之後北轉。

菲律賓、美國預測路徑較靠近台灣,日本、中國和台灣預測路徑都較遠。顏增璽說,像這樣迴轉的路徑算常見,繞進去中國後,可能受到地形破壞減弱,甚至轉為熱帶性低氣壓,但若迴轉角度小,又繞出來,對台灣影響恐持續,仍要觀察。

新竹飆溫 恐破35.3度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周四、周五受海馬外圍環流及東南風與地形交互作用,最劇烈的降雨將出現在台東、屏東、恒春半島、花蓮,其次是宜蘭、北部山區及南部山區,其他地區降雨則較少,周六、日,台灣附近轉為南風,迎風面在東南部、南部,有明顯降雨,其他地區午後也不太穩定,有較高的降雨機率。

另受到沉降作用影響,17日新竹飆出34.7的高溫,顏增璽指出,周四在東風吹拂下,新竹到嘉義恐因沉降作用出現更高溫,不排除打破新竹歷年10月最高溫35.3度的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