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蘇澳聖愛路基塌陷 議員促改善

#路基 #豪雨 #廢水 #生活品質 #颱風 #排水系統 #地方

李忠一/宜蘭報導

蘇澳鎮聖愛路後湖大排旁的路基近半年出現傾斜、路基塌陷等情況,讓上百戶居民人心惶惶,而學府路一帶民宅廢水有堵塞情形,產生惡臭影響生活品質,昨宜蘭縣議員邱嘉進會勘後要求改善;宜蘭縣政府表示,將解決路基傾斜與排水問題。

蘇澳鎮聖愛路後湖大排旁的路基塌陷、傾斜問題明顯,昨宜蘭縣議員邱嘉進會勘後要求縣府改善(李忠一攝)

邱嘉進指出,聖愛路的路基經過地震、豪大雨沖刷後,路基嚴重塌陷,圍牆明顯往河道傾斜,附近有上百戶居民,也有很多車輛往來通行,如果處理不好,恐怕會給住戶帶來危險。

學府路的民生廢水排水問題,也造成約百戶居民生活品質受損,邱嘉進說,梅姬颱風後民生廢水無法排放,建議對民生廢水截流溝取後引導,維護環境衛生,避免颱風等災情發生後,影響整體海岸生態。

宜蘭縣政府工務處表示,針對聖愛路路基塌陷、傾斜問題,將請蘇澳鎮公所提報復建工程計畫,一併解決雨水下水道老舊及路基問題;至於學府路民宅汙水排水問題,已報改善計畫,會將汙水截流到公共汙水下水道系統,預定春節後施工,最快明年中旬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