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

中颱潭美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東北部防豪雨

#地方 #潭美 #颱風 #豪雨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9/28)受到中颱潭美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將有局部豪雨或大雨,海邊恐出現6至8米長浪。潭美明天至下周一將縱走貫穿日本,前往日本旅客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提醒,北部、東北部今天降雨會有空擋,但下起雨時雨勢會較明顯,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可能性,提醒北部、東北部地區民眾,外出活動要攜帶雨具,行車也要注意安全,花東偶爾也有短暫雨,但相對緩和,各地早晚稍有涼意。

潭美颱風9月28日05:40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潭美颱風9月28日05:40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下半天到明天上半天是潭美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明天降雨會稍微趨緩,不降雨的空擋也會拉大,但下起雨時還是明顯的,民眾要留意。

氣象局表示,下周日颱風逐漸遠離,北部、東北部雨勢緩和,但因風向改變,花東將有短暫陣雨,東北部及北部山區也有小範圍降雨。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至下周四東北風有逐漸增強趨勢,這波東北風伴隨水氣不多,各地大多多雲到晴,但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由於這波東北風帶來北方涼空氣,各地早晚偏涼,低溫下探20至24度,日夜溫差大,民眾早出晚歸要記得帶件外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