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

潭美將貫穿日本 北台灣防豪雨

#地方 #潭美 #颱風 #氣象局

中國時報 記者李宜秦、陳祐誠、蔡致仁/台北報導

中颱潭美昨已轉向且稍微加快的朝西北移動,氣象局預計在明(29)日至下周一影響日本,琉球、九州、四國、關係等地受影響最劇烈。北台灣地區今明兩天受潭美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有大雨至豪雨等級降雨,且今海邊已有出現長浪,今日浪高可能達6到9米。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潭美目前位於鵝鑾鼻東方海面處,轉向後稍加速,正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七級風半徑達250公里、十級風半徑達100公里。潭美預計會增至中颱上限,不排除再次轉為強颱。

潭美預計將直接貫穿日本,北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今起三天將有大雨至豪雨等級降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潭美預計將直接貫穿日本,北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今起三天將有大雨至豪雨等級降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顯示,潭美將會縱走直接貫穿日本,且各國預測一致,明天起影響琉球,後天九州、四國、關西等地都會受影響。華航、長榮、台灣虎航、樂桃航空宣布,這兩天飛往沖繩的航班將有異動,今日航班幾乎全部取消。另樂桃航空則宣布明日MM921/922/925/926/933/934航班也取消。

陳建安表示,潭美將在日本宮古島北轉,不會直接侵襲台灣,但台灣仍受其外圍環流影響,不過如果路徑又偏移仍可能發布海上警報。今明兩日北部、東北部地區受潭美外圍環流影響,會有局部陣雨狀況,降雨等級可能達大雨至豪雨等級。

另外今明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馬祖、綠島、蘭嶼沿海地區都可能出現長浪,今下半天到明天上半天總浪高最高預計達6到9米。沿海空曠地區會出現9到11級的強陣風。繼「山竹」颱風後,國際太空站(ISS)再一次從太空拍下「潭美」颱風超大暴風圈的畫面。駐守在國際太空站的德國太空人貼出潭美的「大漩渦」颱風眼照片,呼籲台灣、日本注意安全,「好像有人拔掉地球的巨大塞子,看看這恐怖暴風的眼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