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2

【中美貿易戰】學者:估明年爆轉單效應

#政策 #理財 #貿易戰 #台商
好房網News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在北京日前發表白皮書強硬退出談判後,情勢陷入僵局,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憂心後續發展。有學者認為,當美國明年初關稅調升至25%時將浮現轉單效應,但在陸台商可能先在今年Q4就受到衝擊。
 
中美對彼此進口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美國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稅率預期在明年加到25%,中國也對600億美元產品加稅,你來我往,短期似乎無停戰跡象。
 
(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日圓 美元 人民幣 外匯 升值 銀行(大刊頭)
 
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認為,美國政府這次先提高10%關稅,主要是為了聖誕新年假期大量的禮品需求。許多在中國設廠的廠商早已簽約或出貨到美國,不太可能臨時漲價或轉單。提高的10%關稅可能就由業者自行吸收,短期內影響不大。
 
不過,當美國2019年初將關稅調升至25%,買賣雙方就不太可能再自行吸收,美國買方可能改向其他國家採購,出現轉單效應。有鑑於此,台商應思考回台或轉至其他國家設廠,降低貿易戰帶來的衝擊。
 
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一研究所長劉孟俊也指出,人民幣近來已因貿易戰貶值近10%,美國持續提高關稅,不可能再用同一招抵銷衝擊,否則將有通膨、外資出走等狀況。不少台商在內地設廠,或以中國內需為主要市場,經營壓力勢必增加,Q4景氣表現堪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