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3個原因 市場估央行今年不升息

#政策 #理財 #央行 #利息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我國中央銀行今(27)日下午舉行理監事會議,由於利差、物價和經濟過熱三因素不存在,市場預期利率可能連九凍,央行將維持1.375%重貼現率。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Fed本次升息在預料中,目前看起來中美貿易戰並沒有推升美國物價,Fed升息腳步將按照原本目標,預計在明年升息至3%;美國升息對已經發生資金恐慌的阿根廷、土耳其等新興市場,以及利差較大的歐洲和日本,都將進一步造成資金回流美國;但台灣和美國利差比較小,利差因素不存在,美國升息對我吸金效應不如新興市場和歐、日。

央行發布最新利率政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央行發布最新實證研究發現,新台幣升值可能無法推動台灣製造業產業升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物價方面,目前重貼現率1.375%,物價上漲率在1.5%附近,微幅的負利率影響不大,加上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2.69%,明年更低只有2.55%;孫明德表示,負利率因素和經濟過熱因素也都排除了,因此預期央行今年不會升息。

在新台幣匯價方面,今天上午新台幣開低走高,盤中一度上漲1.37角,來到30.56元兌1美元;外匯分析師表示,市場對貿易戰的擔心程度降溫,國際股市也回穩,台股也持穩,加上月底出口商拋售美元,讓今天新台幣在即使Fed宣布升息的情況下,仍堅定往升值方向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