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8

【中美貿易戰】台灣產業鏈面臨重組

#政策 #理財 #貿易戰
好房網News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沸騰了幾個月,北京24日發表經貿摩擦白皮書反擊美國總統川普的出爾反爾,態度強硬退出貿易談判,情勢陷入僵局。市場觀望雙方是否還有進一步動作,以及後續對多邊貿易的影響。
 
台灣與大陸經貿往來密切,並具有全球供應鏈相互關連的作用,自然無法置身事外,貿易戰是今年到明年影響總體經濟最大的不確定性。就國內房市看來,永慶房屋總經理葉淩棋認為貿易戰若擴大,必將影響市場信心,再現震盪。
 
(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至於其他市場,商研院CDRI謝龍發院長先前表示,台灣全球價值鏈參與程度(Participation rate)高達67.6%,總體經濟成長高度仰賴外貿,中美情勢除將左右經貿發展,更難評估的是信心缺失造成的影響,匯市、股市、債市房市都需持續注意。 
 
不過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觀察,3月開戰以來美股市值增3.3兆美元,深滬港股市市值卻掉2.1兆美元,目前大陸擊力避免房市泡沫化。而相對於中國,台幣升值,總體經濟表現佳,2017年GDP成長2.86%、2018年第二季GDP成⾧3.29%,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從29.116升至30.458,出口商匯兌收益豐碩。 
 
商研院副院長張皇珍提醒,許多台商都有全球化布局,匯市、股市、房市的衝擊都可能促使產業鏈重組,會是個機會,但關稅仍是對外貿易的關卡,策略必須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