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20

不想遇到漏水麻煩!看屋查3處問2題

#漏水 #居家 #裝潢

好房網News新聞中心/整理報導

8月南部豪雨不斷,漏水房原形畢露,各地區淹水也影響房市,不少買家在簽約前收手,讓高雄房市瞬間降溫,不過9月份天氣轉晴,成交量也逐漸回溫。然而台灣屬海島型氣候,永慶房屋居家中心經理何政熹提醒,天氣好看房,檢查有沒有漏水,可以抬頭、低頭,看三個地方確認屋況,並主動問兩個問題。

何政熹說,最容易漏水的地方有三處。首先,抬頭往上看外牆角落,觀察有沒有水漬;另外,低頭看浴室周邊的牆壁,如果有漏水的痕跡,就得當心漏水危機;最後,檢查窗戶正下方,如果有一些滲水痕跡,那很有可能遇雨即漏了。

專家提醒,窗框下方也常常會發生漏水的現象。(圖/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漏水 壁癌 裝潢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如果真的不幸遇上漏水,得趕緊反應修繕。何政熹說,台灣氣候影響,超過20年的老房幾乎都會有漏水的問題,若是浴室漏水,較好解決,全部重建便能根治,但在窗框、還有外牆角落遇上漏水,因為無法破壞大樓外牆,較難處理,通常皆使用「防堵」的方式治漏水。

即便漏水只能治標,也要主動要求確實改善。何政熹提醒,無論是請人修繕、或是使用購買DIY產品,都可以詢問「漏水保固」;另外,也得確認修繕使用材料的年限、工法、還有藥劑,問業者可以防堵多久,免得花了錢補強,卻始終被影響住的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