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46

看屋驚見「障眼法」下場慘?專家:從「氛圍」找問題

#居家 #租售 #裝潢 #漏水 #壁癌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看房時該注意細節有很多,處處都要留意才能確保將來住得舒適。不過,有民眾在臉書「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他去看屋時,發現屋主仍然住在裡面,因此詢問網友們,「這樣看房該注意哪些呢,裡面還有東西,能看得詳細嗎?」。
 
貼文發出後,大多網友認為, 若屋主還住在裡面,很多缺點可能都被家具遮蔽,「最好是清空,小心問題被遮起來,通常我會看清空的房子,順便拍照,回家再仔細看」、「盡量看空屋會比較好,還有盡量避開裝潢屋、拉皮屋,微整屋,最好下雨天看屋,連續下雨幾天去看最好」。
 
看房時要注意過度裝潢的房子。示意圖/Pixabay
居家燈飾若能找到與裝潢相符,更可以營造出空間的整體感。示意圖/pixabay
 
還有網友提出具體的建議,「有遮住牆的都要敲一敲及查看漏水、白蟻等,頂樓水塔處也要看,很多人忽略了」、「最好先請多家銀行鑑價,請專業人士陪看屋況,好房子多的是,買房子千萬要非常慎重」、「看房子要全程錄影錄音,保障自身的權益,現在已經發生太多買賣不動產糾紛,千萬要非常的謹慎,防人之心不可無」。
 
另外,也有人覺得可以請專業人士陪看屋況,畢竟專家會注意到一般人看漏的地方,也可以試著直接問問屋主有無漏水狀況、重大瑕疵等等,或是問鄰居及觀察管理員的態度積極還是散漫,因為周邊環境也很重要。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其實有人居住的房子,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直接感受到「家、居住的氣氛」,並藉由觀察空間的使用方式進而找出問題所在。
 
張欣民提醒,要注意過度裝潢的房子,有⼀些老舊的房⼦,可能已經有漏水,潮濕,壁癌等問題,但因為有裝潢的關係,就看不出房⼦的狀況,而且裝潢是附加在物件裡⼀起出售,也可能因此增加買方的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