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36

「包裝潢」交屋漏水 三招讓「過度整修」現形

#居家 #裝潢 #整修 #遮掩 #老屋 #過度裝潢 #投資客 #漏水 #壁癌
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綜合報導
 
高檔裝潢的房子誰都喜歡,但交屋立刻漏水就得不償失了!台北一名林小姐投訴媒體,4月買了天母一間屋齡32年的老房子,交屋後打掉隔間,才發現屋頂和牆壁都有壁癌,氣得打算告上法院。
 
原本裝潢拆除後,露出發泡劑和漏水痕跡。(截取TVBS新聞
 
原本要拿來當成新房的五樓公寓,一下大雨就漏水,屋主林小姐向TVBS投訴表示,這間房子4月才交屋,雖然是老房子但是裝潢體面大方,所以很快就買下來。沒想到前陣子下雨大漏水,他們只好把裝潢打掉抓漏,想不到天花板破洞、壁癌水漬全都現形。房產投資人楊德芬提醒,新裝潢過的房子,很多都為了掩蓋缺點和瑕疵,像是龜裂漏水問題,一眼很難看穿
 
Yahoo!奇摩房地產製作人溫芳瑜在網站撰文,過度裝潢的房子,很難看得出原本房屋的問題,即使漏水短時間也看不出來。她提供三招讓大家參考:
 
1.若裝潢出現不合理的加釘或包覆,通常就是屋主為了「遮掩」,遮掩什麼也很難說,要格外留意裝潢旁的天花板或牆上是否「有跡可循」。
 
2.家裡有裝潢遮掩,但公共空間可就一覽無遺。看屋記得到一樓、樓梯間看看是否有漏水痕跡。
 
3.別一下雨就看屋,有新裝潢的房子剛下過雨也看不出來,要等兩三天後再去看,記得用手摸一下牆壁,如有潮濕水氣感,也可能是過度裝潢。
 
總之專家建議,素顏屋絕對比裝潢屋來得妥當,雖然裝潢勞心勞力,但是建材油漆都可以自行挑選,買房還是希望能「長相廝守」、買個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