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0

高鐵竹北站「置地廣場」全標脫 科技業群聚效應也用在買房上 

#政策 #商圈 #新竹 #高鐵 #科技新貴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交通部高鐵工程局於2日標售高鐵新竹站特定區「置地廣場辦公大樓」,共分為4標,總金額超過新台幣9億元,溢價率最多高達12%,得標者皆為新竹科技廠商。未來隨著商場、旅館進駐後,特定區機能將更為完善。
 
科技產業在新竹地區一直被視為指標,未來特定區生活機也能將更完善。(好房資料中心)
 
除了竹科帶動新竹經濟,高鐵特區、世博台灣館的開發也是區域利多。(圖/資料中心)
 
新竹科技廠將4標全數標下,再度突顯了科技產業在新竹地區的群聚效應與需求日益增加。先前更曾有媒體報導指出,竹科團購買房力量大,甚至還因此殺到「最底價」,平均每戶可能再省50萬元,等於賺進一輛國產車。
 
該報導也引用代銷業者說法,指出科技業團購特色是首購、低總價,只要有足夠的自備款,就會考慮團購買房。
 
另外,也有網友在知名論台Mobile01表示,竹北的台元科技園區上班人口已經多到早上要下竹北交流道也會塞車,如果再加上設在新竹工業區裡的科技廠,陣容相當龐大,而許多作業員都是當地人,他們買房的壓力相對小一點,真正需要在新竹買房的還是外地來的工程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