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

國際企業設廠龍潭 科技新貴新聚落

#科技新貴 #龍潭 #廠辦 #疫情 #居家 #地方
聯合新聞網/張惟茜綜合報導
 
後疫情時代,熱錢湧進資本市場,國際企業更是加碼投資台灣,近來就傳出蘋果將砸下百億於龍潭設廠,讓原已備受注目的龍潭園區,再次引爆市場討論熱潮!不僅有望推升龍潭園區產業量能,創造更多工作機會與投資意願,且隨著高科技人才進駐,連帶帶動周邊房市後市看漲,市場看好將是龍潭崛起機會。
 
據了解,此次蘋果設廠,整體投資計畫分成數個步驟,初期將先投入數十億元,完成新世代顯示器技術研發與生產線,蘋果本部也十分重視這次的龍潭設廠計劃,甚至跨海派出相關人員來台進行技術支援,可見蘋果對此項投資案的用心,更增添市場對龍潭前景信心。
 
龍潭的高原交流道是龍潭重要的交通幹道,是該區域的經濟命脈
龍潭的高原交流道是龍潭重要的交通幹道,是該區域的經濟命脈
 
龍潭地理位置優越,是新竹與桃園兩縣市工業區之間的主要廊道,廣大的腹地,持續吸引不少科技龍頭前往龍潭設廠,素有「桃園矽谷」美稱;再加上其舒適的居住氛圍,早期吸引不少退休的中科院員工前往置產,逐漸形成一個高階科技主管的聚集地,因而發展出完善的生活機能,包括學區、綠地、商圈等一應俱全。
 
民間企業投資開發 打造富豪聚落「渴望園區」
 
隨著龍潭崛起,吸引不少科技新貴選擇移居龍潭。說起龍潭富豪聚落,不得不提到由宏碁科技打造的「渴望園區」,這是全台第一個由民間自主投資開發的園區,園區內強調「與自然共生」,擁有萬坪綠地、高科技工業區、令人稱羨的豪華別墅聚落等,全區以美式社區的方式打造而成,環境怡人,舉凡企業主、投資客、知名藝人等都是渴望園區的住戶;更值得一提的是,配合未來龍潭第二交流道的開通,從龍潭出發前往台北市只要約40分鐘就可抵達,大幅縮短北北桃生活圈的距離。
 
目前渴望園區中,多為獨棟別墅的產品,鮮少出現大樓類型的產品,但隨著之後龍潭的發展逐漸完善,房市需求將大幅增加,多元性的產品反而更有望受到民眾的青睞;目前已經有不少建商正在觀望,隨時準備進場,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密切注意此區房產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