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75

台積電員工紅利93萬 竹科房價有得"撐"了...

#地方 #租售 #台積電 #年終獎金 #科技新貴 #竹科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今年台積電不僅調升現金股息到4.5元,且合計現金獎金,總共352.92億元,以台灣員工3.8萬人計算,平均每個人可以領到92.87萬元,只要再加一點錢,都可以當買房頭期款了。由於台積電長期深耕新竹,就業人口就有15萬人之多,也因此帶動周邊房市需求,近日有房仲業者統計,全台6大科技學區近1年房價變化,以竹科年漲近13%居冠。
 
台積電長年深耕竹科,不僅帶來大量工作機會,同時也帶動周邊房市的需求。(好房資料中心)
除了竹科帶動新竹經濟,高鐵特區、世博台灣館的開發也是區域利多。(圖/資料中心)
 
昨(10)日台積電董事會決議,將打破以往每年配發3元現金股利的慣例,擬配發4.5元,創1998年配發以來的新高,殖利率有3.12%。且董事會也通過配發員工現金獎金與現金紅利,總計352.92億元,其中現金獎金約176.46億元,已於每季季後發放,而現金紅利約176.46億元,將會等股東會通過後一次發放,以台積電在台員工約3.8萬人計算,平均每名員工將可領92.87萬元,高於去年64.8萬元的水準。
 
台積電號稱是上市公司歷年來最會賺錢的公司,不僅今年股息加碼,連有台積電在地區房價也受惠。房仲業者統計全台6大科技園區近1年房價變化發現,竹科前(2013)年周邊每坪為21.8萬元,去年已漲到24.6萬元,年漲幅達12.8%,是全台漲幅最多的科技園區。
 
房仲業者劉怡蓉在蘋果日報分析,台積電深耕竹科,就業人口達15萬元,讓關埔重劃區房價年漲超過1成,加上影城進駐的人潮效應,可望再推升未來房市。再加上日前台積電擴廠中科環評通過,台積電預計投入5000億以上資金,創造7000個工作機會,預計今年3月動工,中科區域房市將會因為台積電的進駐再添一大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