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229

科技新貴去哪了? 竹北大唱空城計

#竹科 #科技新貴 #人口 #聯發科 #多空 #台積電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說到鬼城,你第一個想到的還是林三淡嗎?現在大唱空城計的,反而是過去有科技業支撐人口紅利的竹北地區,科技新貴去了哪裡?專家說「全都跟著景氣走了」!
 
2016年竹北市待售建案攀升至80件,居北台灣第二(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竹竹北高鐵特區房市情境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關鍵評論網報導,涵蓋新竹科學園區和高鐵各區的竹北地區,充滿著年收入破百萬的居民,工作機會多、近學區,但理當是支撐人口紅利的科技新貴,如今也跟著經濟不景氣全散了。根據房產雜誌統計,2016年北台灣各行政區待售新建案,竹北地區雖從過去的第一名,跌至第二名,但待售建案卻攀升到80件。
 
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直言,竹科再輝煌,也不見員工數增加,說好的聯發科也不來了,在不景氣下,多的是公司遇缺不補,怎麼會有購屋需求?有案子賣了8年還在裝成是新屋,再加上少子化影響,再多的輕軌計畫,都難救竹北房市。
 
根據好房網雜誌分析,竹北高鐵特區由於推案量大,湧現龐大賣壓,有巢氏房屋發言人莊志成分析,尤其是大坪數,總價1千5百萬以上的房屋,都不是目前自住買盤的需求產品,造成買氣凍結,不少投資客現在只能認賠殺出。
 
Sway在臉書直言,竹北沒了工作機會,哪來的人口紅利(圖/翻攝自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
(圖/翻攝自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