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8

台積電營運展望 藏投資密碼

#台積電 #法說會 #股市 #記憶體 #理財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台積電日前法說會中揭露本季各產業的營運狀況,以記憶體、工業控制產品(工業電腦與相關設備)逆勢成長,其中更是一枝獨秀,反而通訊、電腦和消費性電子需求減弱,法人認為,仔細解讀台積電的法說資訊,就可以找到本季股市的投資密碼。

2016年台積電記憶體業務一枝獨秀。圖/維基百科。2016年台積電記憶體業務一枝獨秀。圖/維基百科。

台積電表示,本季因庫存水位仍高,客戶將持續調整庫存,本季預估合併營收將季減7.7~8.9%,介於2,130億元至2,160億元,為連二季衰退;毛利率也略降至50.5%~52.5%;營業利益率約小幅下滑至39%~41%。

台積電法說會,也揭露本季各產業消長。強調本季營收下滑,主因通訊、電腦和消費性電子全都下滑,唯讀工控產品成長。另外,台積電雖不代工記憶體產品,但指出今年記憶體需求強勁,本季還是一枝獨秀。

因記憶體價上揚,台積電也上修今年半導體產值,原預估的4%,上修至7%,反應記憶體產業價量同增。

顧能公布今年上半年半導體營收總額為3,860億美元,年增高達12.3%,也是因DRAM和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價格大幅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