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72

10大豪宅新定義 美景還得配名人 

#豪宅 #帝寶 #藝人 #房價 #屋齡 #維安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近期房屋市場傳出不少豪宅交易的消息,但需繳納豪宅稅的房子,就是豪宅嗎?這麼想可能就錯了,現在新的豪宅定義已經出爐,要比的不光是房價,屋齡、維安、美景等都是評定項目,甚至連有沒有「名人」加持都是關鍵。
 
豪宅標準怎麼定?有無名人、美景和建材都是評比項目。圖為台北信義(圖/好房資料中心)

4太子建設興建的「台北信義」炒熱了台北101周邊房價。
 
說到豪宅,不少人第一直覺想到的幾乎是名人聚集的「仁愛帝寶」,不過,近年豪宅市場不僅悄悄的出現板塊位移,甚至連排行榜都出現大洗牌。《財訊》雙收刊邀請10大房地產專家,以「10年以內新豪宅」、「頂級物業管理」、「100坪以上」、「頂級建材、避震設計」、「24小時維安級保全」、「豪華公設」、「名人指定款」、「稀有美景」等8大標準,票選出2017年台灣新10大豪宅。
 
●西華富邦
總銷規模高達500億,突破國內史上最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目前最高價紀錄為每坪290萬元,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目前已銷售5成,知名房客除了虹光國際開發董事長宋大江外,加持的名人還有台灣半導體之教父、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去年底,藝人大S和老公汪小菲,才大手筆砸3.6億買下台北信義頂樓戶,明星光環加持下,讓台北信義擠進10大豪宅榜,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目前最高價紀錄為每坪198萬元,住戶除了大S、蕭亞軒外,影視大哥成龍2014年時,也以兒子房祖名名義買下一戶。
 
●吾疆
與知名豪宅仁愛帝寶為鄰,住戶非富即貴,包括歌手許慧欣、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等,連金曲歌王王力宏也外傳豪擲4億買下一戶送給愛妻。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目前最高價為每坪254萬元。
 
●文華苑
亞洲第一棟文華東方酒店管理住宅「文華苑」,不僅房價高的嚇人,每月每坪高達370元的管理費,也奪下全台管理費收費貴高的住宅,2011年開賣時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就砸下12億元買下3戶,而去年潤泰集團歐姓創業元老買進時,每坪已要價199萬元,漲幅可觀,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目前最高價為每坪210萬元。
 
●松濤苑
曾被蘇富比物業票選為「全球五大夢幻宅」的潤泰集團豪宅「松濤苑」,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目前最高價為每坪270.6萬元,擠身北市第5高價豪宅,擁有大片植物園景觀,和地點優勢,在房市不景氣中,價格仍有得撐,但這棟神秘豪宅,除了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公開表示有買外,相關資訊相當少。
 
●琢白
榜中少數無名人加持,就入榜的「琢白」,入選原因是「國際設計師理查麥爾設計」,設計費就高達1億元,2016年正式開賣前3周,就傳出銷售佳績,3周銷售10多戶,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向蘋果日報表示,買方多數是台灣的「角落富豪」,經營有成但很低調。每坪開價「20字頭」。
 
●華固天鑄
號稱台北市最高的摩天住宅大樓天母「華固天鑄」,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目前最高價為21樓,創下每坪171.8萬的區域新天價,傳聞藝人彭于晏在2014年砸3億元買下高樓層,讓該建案知名度大開,周邊建案也藏著不少知名住戶,如阮經天、白歆惠等,宛如明星聚落。
 
●和平大苑
和平大苑住戶中,有8成都是名人,而最大咖的莫過於天王周杰倫,2014年砸下6.6億買下頂樓戶,傳出裝潢完畢後,就會帶著愛妻昆凌和愛女一同入住,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目前最高價為每坪270.6萬元,不過去年5月,不敵景氣影響,行情價格出現17.86%的跌幅,單價勉強守住百萬大關。
 
●聯聚信義
榜中唯二位於台中市的豪宅案,因品牌和地點優勢入榜,位於七期重劃區內,距歌劇院約步行1~2分鐘距離可到達,2016年以每坪73.02萬元價格、穩坐「台中豪宅王」寶座,目前實價登錄最高價每坪80.5萬元,無疑是台中豪宅一哥。
 
●寶輝秋紅谷
榜中唯二位於台中市的豪宅案,雖無名人加持,但「寶輝秋紅谷」面秋紅谷廣場,擁有絕佳景觀,步行至台中國家歌劇院只有200公尺距離,地段精華,加上有名列七期豪宅王的寶輝建設品牌優勢,每坪開價站上7字頭,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目前最高價為每坪83.5萬元。
 
豪宅價格,一直被視為是房市走向的指標,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表示,雖一般人買不起豪宅,但豪宅下跌,是帶動房價下跌的趨勢,都是連動的齒輪,房市怎麼走,豪宅有一定的指標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