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0

大三房、大四房式微 北市30坪小房正夯

#自住客 #套房 #三房 #占比 #交易 #購屋 #趨勢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自住客當道,北市大三房、大四房產品式微,去年北市41~50坪產品成交占比不到1成,反觀北市30坪以下、新北市20~40坪產品交易占比近五成最高,但50坪以上占比也逾二成,雙北市購屋趨勢呈現M型化現象。

小宅當道,大三房、大四房產品式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紐約內的中國風小豪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儘管近年房價下修,但台北市房價仍讓多數人負擔不起,太平洋房屋統計實價資料發現,北市105年的購屋坪數,20坪以下的占比25%最高,21~30坪的占比24%次之,合計30坪以下產品買盤高達49%,顯示民眾犧牲居住面積,以低總價換取台北市門牌的情況仍明顯。

在新北市方面,21~40坪交易占比高達48.2%,在同樣預算下,愈往南走可以買到更大更新的房子,吸引不少雙北市居民跨區購屋,所以桃園市的成交住宅中,51坪以上的占比最高達39.8%,30坪以下的購屋比例則是六都中最少僅20.2%。

除了桃園市,中南部的購屋坪數也偏大,51坪以上的成交比重,台中市為38.2%、台南市41.3%、高雄市33.1%,都明顯高於北部。

值得注意的是,從購屋坪數比例分布也可以觀察到房市M型化的現象,蕭朝陽指出,41~50坪,也就是大三房、四房的產品已式微,尤其在台北市,只剩下9.9%的占比。

而本為自住客最愛的31~40坪三房產品,在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的占比也被21~30坪的兩房產品超越,預料21~30坪的兩房產品比重還會日益上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