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998

房市慘淡淡 自住客賣房3個月後覺醒

#租售 #房市 #房價 #蛋黃區 #購屋 #售屋 #自住客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從南到北房價一片「殺」聲四起,建商開始降價換買氣,顯示房屋的價格破壞效應已勢不可擋,讓許多屋主也察覺今天不賣,明天價更低!
 
全台房市低迷,屋主都怕今天不賣,明天價更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景美萬隆一帶街景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買氣到底多低迷?有網友就在mobile上分享近三個月的賣房經驗,身為自住客的他表示過去以便宜價格買入了南部蛋黃區的房屋且屋齡在10年內,如今有意脫手,參考實價登錄後開價,期待至少能以去年同期價格成交,但三個月參觀組數破百,願意開價的卻只有2、3組,不得已再將開價下修,成為同區最便宜開價,仍乏人問津。最後踏上求神問佛之路,放棄高獲利的想法,以破盤價賣出。
 
據聯合報報導,高雄上半年房地產熱銷區域就落在蛋黃區,最大主因在於蛋黃區房價開始蛋白化,才能快速銷售成為贏家,房市「誰先價格破壞,誰就跑贏」的現象已成定局,北台灣也無法避免這股降價獲利的風氣,以前陣子人氣極高的板橋江翠重劃區的「4字頭」建案就能窺知一二。
 
對此,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就曾表示如今房市的「買氣藏在讓利裡,假如硬撐不降價,未來恐會死在無量。」;房產專家Sway也在臉書道出,「今年還不是房價最低迷時期,未來價格只會更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