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67

928檔期來了! 預售屋審查新制上路

#928 #房市 #預售屋 #契約 #政策 #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每年房市傳統928檔期開跑,北台灣新推案量可望爆出近1500億元大量,年增近六成,買賣預售屋時,到底該注意什麼呢?台北市政府為了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推出預售屋契約預審制,希望藉此降低消費糾紛。
 
台北市推出預售屋契約預審制度,希望藉此減少買賣糾紛(圖/好房資料中心)
預售屋 房子 預定房地 買賣契約書 簽 建地(大刊頭主視覺)
 
台北市地政局首創推出預售屋契約預審制度,特別設計了「預售屋買賣契約自主檢查表」,讓業者在銷售預售屋時,可以利用檢查表先行檢視買賣契約,未來稽查時將作為裁罰參考,而審查結果將會公布於地政局官網,提供民眾參考。
 
地政局表示,預售屋銷售之權利義務關係全憑一紙買賣契約,在資訊不對等情形下,常發生消費爭議,希望藉著預售屋買賣契約自主檢查表,實踐業者自主管理,提升執業品質。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105年第1季房地產消費糾紛有418件,其中「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就有32件,隱瞞重要資訊也有28件,永慶房產集團契約部經理陳俊宏表示,預售屋買賣契約書至少有5天的審閱期,應仔細詳閱了解契約條文細節,購買預售屋前,注意契約、訂金等相關四件事,避免後續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