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8

史上最混亂假日來了! 928這樣放之後連休怎辦?

#地方 #928放假 #國定假日 #一例一休 #勞基法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勞工原被刪除的七天國定假日,今年6月勞動部正式公告重新恢復,第一個恢復的928教師節就面臨嚴重考驗,不少人對放假狀況「霧煞煞」。據了解,真正挑戰還不是教師節,之後的1031、1112和1225,都是「連休」,屆時能否如「點放」的928一般透過「協調勞工上班」解決問題,還很難說。

事實上,928休假,原本比照勞動節放假問題不大,但因金管會要求股市開市交易,直接衝擊到84萬金融從業人員,但基於勞基法的約束,銀行、券商不能強制規定員工加班,只能授權各分行視人力自行調度。

好在928逢周三,大家加班上班意願仍高,第一次的國定假日休假加班,銀行、證券業都還過得去;但10月31日逢周一,可望出現三天連休假期,屆時要求休假人員若超出預期,銀行券商人力將面臨嚴重考驗。

接下來,還有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和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恰巧又遇到周六、日,依勞基法規定,資方還得各吐出一天假讓勞工補休。依勞基法規定,國定假日若遇周六日,資方不僅要面臨臨時排班問題,還得再額外吐出一天假。

勞動部官員私下表示,若修法來不及的話,由於9月28日和10月25日一天是周三,一天是周二,即使股匯市照常營業,也只單純是影響金融銀行、股匯市員工排班問題,但接下來10月31日是周一,若員工想連休的話,那麼勞資雙方究竟該怎麼協調?哪些人上班?哪些人可以連休?那可有得「喬」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