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

加班費加碼再加碼 周休二日拼本會期過關

#理財 #周休二日 #國定假日 #一例一休 #勞基法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新政府立法行政協調會報昨天決議周休二日法案拚本會期通過,據了解,勞動部已經火速將周休二日勞基法修法版本送行政院審查,拚周四院會通過,立院本會期三讀。其中除維持七天一例一休,休息日加班費「加碼再加碼」,從原版本「1+1」改為「1+1.33」、「1+1.66」,且增訂「以價制量條款」,休息日加班1小時就要算4小時的加班費,超過4小時就要算8小時的加班費。

根據昨天立法行政會報,休息日加班費在勞動部版本原已加碼為加倍發給(亦即1+1),但被立委批評休息日反較平常日出勤加班費更低,因此勞動部的草案又再加碼,比照平常日加班,改為休息日出勤前二個小時為「1+1+0.33」,第三小時起為「1+1+0.66」。

此外,為避免雇主一天到晚要求勞工休息日出門上班,另外增訂「以價制量條款」,勞工只要休息日出勤,加班1小時就算4小時加班費,超過4小時就算8小時加班費。而且,休息日加班工時也納入每月加班上限46小時計算,確保勞工總加班工時未增加。

據了解,勞動部已將勞基法修法版本送到行政院,但勞動部態度低調不願證實。

在此同時,勞團要求勞動部廢止1986年休假日函釋,勞動部長郭芳煜也承諾檢討,勞工必須間隔六天就休一天,將不再允許勞工連上十天班,再連休四天的血汗勞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