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40

花敬群:政府持續提出不動產政策 希望房價不要暴起暴落

#政策 #房市 #炒作 #不動產 #投資行為 #花敬群 #實價登錄2.0 #預售屋 #紅單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內房地產這波熱潮有過熱現象,投機、炒作行為多,央行之前在業務報告提到,房市確實有投機炒作情形,尤其中南部房市過熱;包括台中、台南、高雄在市場熱錢多、投資旺盛,以及科技園區帶動下,房價也漲得兇。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受訪指出,不動產業有很多投資性行為,不能都交給市場來做,政府必須要有相關房市措施。
 
央行報告指出,這波國內房價上漲主因,包括台商回台投資、市場資金多、國際科技大廠量來台投資,帶動周邊廠辦興建、就業人口與住宅需求大增,加上建商、壽險業大購地,拉升土地成本、房價也漲。且國內不動產持有稅負低,很難去抑制囤房及養地,六都房市呈南熱北溫。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受訪指出,不動產業有很多投資性行為,不能都交給市場來做,政府必須要有相關房市措施。圖/永慶房產集團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受訪指出,不動產業有很多投資性行為,不能都交給市場來做,政府必須要有相關房市措施。圖/永慶房產集團

 

對於普羅大眾關心的高房價問題,花敬群指出,政府一直都有在關注、觀察市場變化,也會不斷研議討論相關措施,提出適切的政策,我們希望房市健康發展、房價不要暴起暴落,希望整體朝向平穩來走。
 
花敬群表示,住居是民眾很關注的議題、也影響重大,以食衣住行來看,衣與食相對單純,行、交通部分政府介入性也較高;而不動產、房地產有很多投資性行為,維護交易秩序、資訊透明化相當重要,「不能都交給市場、業者做,政府也努力研議、提出一些不動產政策,如實價登錄2.0,將預售屋也納入管理、禁止轉售紅單。」
 
花敬群指出,過往房地產市場,像是建案訊息、價格等,有不少片面化資訊,是不太好的;實價登錄2.0措施7月1日剛上路,針對預售屋銷售資訊、成交價格等,業者都要完整備查、申報,內政部也會針對資料去做統整與分析,篩選剔除特殊交易或顯著異於市場正常交易的案件資料,避免藉由申報特殊交易價格,造成定錨或影響市場交易價格。
 
此外,目前實價登錄案件開放查詢到建物門牌及土地地號資訊,並溯及之前已揭露的300多萬筆成交案件資訊,建議不動產經紀業在居間仲介時,可以查詢此完整資訊並提供民眾參考。內政部也將含完整門牌地號的歷史案件資料重新製檔,以open data方式免費提供下載使用,讓有大量查詢資料需求的使用者可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