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8

2021不動產高峰論壇/2024年7萬戶社宅招標!花敬群:盼成住宅典範

#政策 #租售 #第四屆不動產高峰論壇 #社會住宅 #花敬群 #國家住都中心 #2024年 #7萬戶招標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消基會主辦的第四屆不動產高峰論壇12日亮相,主軸聚焦在「蓋好宅、買好房」,希望藉由論壇活動中,專家、學者及政府單位的討論、研究,讓國內不動產環境更好、住宅品質更精進,也盼提升消費者擁有充足的不動產知識、擁有更安全的購屋交易。而社會住宅是目前政府大力推動的政策,規劃2017年至2024年、8年達到20萬戶社宅,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2024年前,國家住都中心將有7萬戶社宅招標完成、總資金4千億。
 
內政部統計,社宅政策第一階段興建由地方主導,去(2020)年底順利達標,目前全國已完工、施工中及已決標將開工的社宅達4萬7千多戶;第二階段直接興建部份,將興建8萬戶,由中央直接發包興建其中約7萬戶,由國家住都中心主導興辦、補足地方量能。至於包租代管方面,媒合戶數在今年顯著成長,累計約2萬件。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2024年前,國家住都中心將有7萬戶社宅招標完成,社宅品質絕對不輸一般建案,社區管理及維護也會非常周全,要讓民眾住得好,希望社宅成為民間興建住宅的典範。圖/永慶房產集團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2024年前,國家住都中心將有7萬戶社宅招標完成,社宅品質絕對不輸一般建案,社區管理及維護也會非常周全,要讓民眾住得好,希望社宅成為民間興建住宅的典範。圖/永慶房產集團
花敬群指出,政府非常重視社會住宅的品質,因此國家住都中心興辦的社宅、品質絕對不輸一般建案,社區管理及維護也會非常周全,要讓民眾住得好,希望社宅成為民間興建住宅的典範,且社宅選擇上,主要必須讓住戶方便,因此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都會兼顧。
 
社宅是很重要的基礎設施、基盤建設,花敬群表示,民眾的居住問題我們非常重視,希望社宅讓民眾是可合理負擔、兼具居住品質,且沒有歧視,而且是優質的住居環境。
 
國家住都中心已持續盤點及規劃全國各區域的社宅土地,從去年到2024年,全國約盤點200多處基地,計劃每年以1.5萬戶~1.7萬戶的招標數前進,目前全國已有7千多戶決標,有些基地已開工、或準備開工。花敬群指出,2024年目標在全國會有7萬戶社宅招標完成,總資金需4千億,包括土地取得要跨部會協商,財務的整體評估及預算編列、都市計畫變更、水土保持、風險控管等很重要,一步一步都陸續整備到位。
 
花敬群說,社宅完工後除了維護管理、修繕,對於弱勢家庭、高齡者、年輕人的照顧都要妥善設想到,讓他們的生活與居住穩定,因此設宅的社福設施如托老、托幼、日照中心等,都會與地方政府合作進行社福管理的安排,達到一個整合性又優質好住的住宅,民眾間的互動也熱絡的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