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2021不動產高峰論壇/關注並解決居住問題 消基會董事長:幫助消費者購屋更安心

#政策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第四屆不動產高峰論壇 #孫慶餘 #花敬群 #不動產資訊 #知識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由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第四屆不動產高峰論壇12日正式登場,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論壇邁入第四屆相當不容易,很感謝好房網、永慶房產集團、各界專家與學者、民間團體的大力幫忙及協助,希望結合各界以論壇方式、一起關心住居問題,幫助消費者有更充分的不動產知識與資訊,在購屋上更安全又安心。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指出,房價高漲是深沉的痛,要感謝政府推動房市政策,否則房價更會一飛衝天,「房仲業必須秉持誠信為民眾服務,未來將是誠實房仲3.0時代」。
 
這次第四屆不動產高峰論壇主題是「蓋好宅、買好房」,黃怡騰表示,很多民眾長期關心居住問題,消基會在跟消費者的互動、幫忙他們處理購屋交易糾紛時,我們發現房地產交易問題真的不少,因此希望透過論壇活動、更讓消費者知道如何買好房,安心買到好屋且安心入住 ,這也是我們服務消費者經驗上的重要課題。
 
由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第四屆不動產高峰論壇正式登場,左起為中國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由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第四屆不動產高峰論壇正式登場,左起為中國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每年都來共襄盛舉不動產高峰論壇活動,今年也親自參與。他指出,很高興看到消基會一直以來的努力、扎根,讓民眾了解更多的不動產訊息,發揮出的正向效應也很好;居住是民眾很關心的議題,大家關心房價能不能相對穩定,民眾對住的環境、品質要求也越來越高,在這樣的環境下,須質量兼備、民眾注重的居住品質及住宅價格合理、建造出品質更好的建物,都需要政府與各界一起努力,我們也要讓民眾知道,房地產市場上的不透明資訊、假訊息很多,政府願意跟業界、各產業一起努力改善整體環境。
 
孫慶餘則說,房地產是一個經濟財、更是社會財,各界一起努力、成果共享,整個社會才會越來越和諧安定,但現今房價高漲是很多國家深沉的痛,尤其貨幣寬鬆政策下、熱錢多。以日本為例,日本的房價也曾飆漲,高房價形成「三不青年」的社會現象-不買房,不結婚、不生子,這社會危機也變成國家危機。在台灣,我們要感謝房地合一稅2.0、實價登錄2.0的通過,否則房價更會一飛衝天。 
 
孫慶餘投入房仲產業逾40年,他強調,我們一直秉持房仲要誠信、不可以球員兼裁判,房仲居間代理、僅收取合理的服務費,永慶集團堅持「不炒房」、「不造假」、「不隱瞞」,誠實服務消費者。新式仲介的時代來臨,未來就是誠實房仲3.0時代。 
 
論壇主講人之一、中國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戴雲發10年來就不斷推動建築品質安全、住宅安全、結構安全,近兩年持續推廣「好宅」的精髓;他表示,好宅的面向很廣,除了基本的結構、建造與品質安全,包括物業管理、機電、室內設計、美學、健康概念…等都包含在內,不是價錢高就是好宅,合理價格加上出色品質,如此才可建構出真正的好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